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

作者: 胡德光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7-13 09:34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胡德光)7月12日,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,传达学习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》,听取市纪委监委、市人大常委会、市政府、市政协、市法院、市检察院党组,市委教育工委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、市国资委党委工作汇报,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、市政府、市政协、市法院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2022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,研究部署下步工作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伦,市委副书记李春英,市委常委出席会议。

会议指出,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》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,是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、法治化、正规化的重要制度性安排,对派驻机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、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,积极支持派驻机构工作,自觉支持监督、主动接受监督,推动“两个责任”贯通联动、同步发力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《规则》的丰富内涵,对标对表找差距,逐项逐条抓落实,确保《规则》落到实处。

会议强调,今年以来,面对疫情反弹、需求收缩、要素紧缺等多重压力,市委常委同志、市纪委监委和各党组(党委、工委)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、市委工作要求,紧扣全市大局积极担当作为,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。要坚决把牢政治方向,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用“两个确立”凝心铸魂,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以实际行动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会议指出,市委常委同志、市纪委监委和各党组(党委、工委)要认真履职担当尽责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紧紧围绕中心工作,科学谋划,狠抓落实,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各级要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,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抓好干部教育管理,提升专业素养、专业能力,打造一支政治过硬、本领高强的干事创业队伍。

会议强调,市委常委同志、市纪委监委和各党组(党委、工委)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,紧盯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,持续发力纠治“四风”。要注重标本兼治,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,深化运用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,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,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,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为突破菏泽、后来居上提供坚强保障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